close

GreatIdea.jpg  


這是我最常被問到的問題,雖然我腦子和筆記裡有一堆未做的點子,但我沒法告訴大家,不是我藏私,而是我想到的點子,並不適合每個人,因為各個項目每個人懂的層度不同。

要找到一個好點子

1.通常我會先問「你的興趣是什麼?」、「有什麼是你很專精的」,即使那看起來並不能賺錢。

你必需專精某一項東西、有興趣,你才會發現有什麼商機,了解的愈多,成功的機會就會愈大!


2.接著請想一下,在做這件事時,你或其他人有沒有什麼相同的困擾?

如果你聽到「厚,氣死了,這真是麻煩」、「為什麼這不能弄的再簡單一點」之類的話,趕快把它抄起來吧!


3.這個困擾、問題,有什麼好的方式可以解決?

這就要看是平常吸收的東西多不多,涉獵的範圍愈廣,愈快能想到好的解決方式;平時就要不斷的學習新的東西,不同的東西讓腦子碰撞、聯結,如果真的想不到,去書店、上網,那裡會有答案,(有時候看看國外怎麼做,如果國外已經做了,國內還沒有,而且他們做的還不錯,恭禧!趕快去做吧)


4.若解決了,是否會有多數人願意付錢?

你要確定你提供的服務,有人願意付錢,或有其它方式可以賺錢,先問問自己,願意付多少錢?再問問其他人。(其它方式賺錢,像google解決了很多問題,而且都免費;像google 地圖、youtube等等,而靠廣告讓廣告主付錢)


整合以上的東西,我舉2個例子:

大規模的

全聯-在大型賣場(家樂福、大潤發等)、小型商店(7-11、全家)的夾殺下,全聯能成功的幾個原因(除了強大的廣告行銷策略)

全聯解決了消費者的幾個困擾、問題,

大賣場   →購買的時間太長-每次逛都要繞好幾層才能買到想要的東西

     地點太遠-一般要去大賣場,都會假日開車一次購足,因為大賣場的點少

小型商店→價格太貴-只是少了個鹽,去7-11買貴的要死

     想買的沒有-礙於場地限制,小型商店相對賣的東西較少

而全聯,在家附近、價錢便宜、什麼都有還有生鮮、買東西很快速,又不用逛一大圈浪費時間。


小規模的

很多賣家初期成功的方式是這樣的,如:因為對改裝車有興趣,所以自己在國外買了獨特、台灣沒有的東西,後來同好之間也想要,所以幫忙代購賺點差價,又後來因為量大,拿了更便宜的價錢,感覺蠻賺的,突然有一天早上剛睡醒想到,不如把它當做一門生意,於是在有了專業、通路、經驗、客群下,生意一開始就很不錯。


所以培養你的興趣讓它專精,或想想什麼是你特別懂的,然後發現大家有什麼困擾,想辦法解決它,

那麼,那可能就是一個商機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