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e_Different_by_filipegil.jpg  


創業和工作最大的不同,我個人認為,最大的差異在於,習慣於職場上工作的人通常習慣是找問題;而創業人的不同之處在於找到問題後,會積極尋求解答;這是我自己的心得,觀察身邊同樣創業的朋友也是如此,解決問題能力愈強的人通常事業也就愈成功。

很多剛要創業的人來詢問我,希望能夠自行創業,卻經常在交談的過程中自己給自己阻礙;他們很會找問題,常聽到的話有「我要怎麼開始?」、「我不確定這個主意好不好?」然後很快的自己在這反覆思考的過程中放棄了;而創業者會想,「嗯,我要怎麼開始?→好,先從批貨下手」、「我不確定好不好?→先做了才知道」,所以往往從一個人的談話中,就會知道這個人的思考習慣,進而知道他走創業這條路OK不OK。


當然,一開始要跳脫原本的思考模式是需要時間的,但我相信這是可以訓練的,

你可以從2個地方下手:


1.開始注意自己講出來的話,反省自己說出的每一句話

多說,我怎麼做較好、怎麼才能解決問題、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?

少說,我不知道、我不確定、這樣好不好‧‧‧


2.不斷吸收新知識

這點很重要,怎麼解決問題?如果你「現在」的腦想不出解答,再想個幾百年也想不出來的;你需要「換」個腦,換腦的方式是吸收新的東西,不要只看那些你經常看、喜歡看的東西,那不會讓你成長多少,你需要去看些你平常不看、看了會想睡的東西,就算只有一點,那會讓你的腦變的不一樣,在不斷的碰撞、連結後,一顆全新的腦就會讓你不同,


想像一下,有一個圏圏而有個人沿著圏圏走,以為自己不斷的前進,其實他還是在那圏圏裡;你需要一個大圏圏並打破小圏圏,然後走出來你會發現世界不一樣了!這個大圈圈就是新的知識。


我自己也解決過超多的問題,怎麼批貨、怎麼和別人競爭、為什麼最近生意不好、為什麼找不到好員工、怎麼寫文案、怎麼弄照片...太多的問題,但每決解一個問題,就更進一步,久而久之就很習慣;找到問題,然後解決它。


還脫離不了工作的輪迴?試試看改變一下,不停的找答案吧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r.J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